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327日在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军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召开二支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大会层面召开,支部党员参会,其中总支委员潘洁、李海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总支书记尹士亮到现场指导。支委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确定会议议题,认真部署、逐步推进。会前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听取意见与建议;会后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落实到位。尹士亮书记指出:“对班子提出的要求是:找问题要准、剖析原因要狠、解决问题要稳。希望二支部的整改措施能够跟自己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党建和业务共同发展。”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支部集体评议,周军、肖剑峰、朱晓雯、李海燕、潘洁、王亦淇、张艳同志测评结果为优秀,其余同志为合格。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召开二支部的党员大会。首先,周军书记领学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随后,周军书记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他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新举措和公共图书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个方面对该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传达。  

   

  然后支部宣传委员朱晓雯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金图党总支印发〈金陵图书馆创树先锋领航书香致远党建品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方向、定位、具体内容、深刻内涵和实施步骤,让支部党员对图书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会议在《一部党章百年史》的党史视频课中落下帷幕,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张人亚同志为革命事业所做的努力和牺牲激励着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

  (文:朱晓雯   编:朱晓雯   审: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