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主题教育︱金陵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金陵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由金陵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委员方炜同志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馆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金陵图书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焦翔同志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馆党员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深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委提出的“四学四强”“五突出五坚定”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图书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讲话后,金陵图书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图书馆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进行传达和部署。尹书记表示,作为全市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之一,图书馆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严的作风、细的举措、实的干劲,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尹书记强调,为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我馆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要求全馆各级党组织明确工作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总支委员张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尹士亮书记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的相关方案,部署《金陵图书馆推动落实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对图书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金陵图书馆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馆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用扎实的调研、切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虞冬琦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 方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