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学会2024年理事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为了进一步完善南京图书馆学会的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理事会的决策作用,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根据《南京图书馆学会章程》规定和2024年学会工作计划要求,南京图书馆学会2024年理事会议于3月1日下午在南京江北图书馆成功举办。会议由南京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公共服务部副主任杨明主持。
  为进一步促进南京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会前,特别邀请到南京图书馆许建业副馆长作《后评估时期公共图书馆业务提升的若干思考》的专题培训。许馆长从后评估时期公共图书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后评估时期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工作定位,后评估时期对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工作若干建议三大方面作了细致分享。
  理事会正式开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李海燕首先向理事会作2023年学会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过去一年里学会在自身建设、服务提升和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果。报告表示,2023年是南京图书馆学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一年,坚持做好业务保障、强基固本,不断加强学术科研、服务发展,文化助力全民科普、亮点纷呈,重点聚力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引领全市图书馆迈进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随后,理事们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南京图书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部分负责人与理事的报告》。
  接下来,学会理事长、金陵图书馆焦翔馆长发表讲话,部署2024年学会重点工作。焦翔理事长主要围绕学会自身建设、服务提升和创新发展等重点,对学会新一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希望全体同仁优化组织建设,进一步锻造自主发展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学会内部凝聚力;抓重点创亮点,扩大学会品牌影响力。
  南京图书馆学会2024年理事会议顺利落下帷幕,在座理事对会议内容表示赞同和支持,并对学会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待。
 
(文/编 曹宁欣 审 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