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理事会
金陵图书馆理事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仲春时节,春风煦暖317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理事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了此次会议,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理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有五项议程。会议首先调整了理事会部分理事成员。因工作调整需要,图书馆提议本馆工作人员赵文萱同志接替辞去理事职务的原理事王亦淇同志任理事,并担任理事会秘书一职。经在场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该项理事人选调整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理事会副理事长、金陵图书馆焦翔馆长通报金图2022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焦馆长首先列举了金图新增文献、总流通人数、数字资源服务量等主要发展数据,并从“管理全面事业保障基础夯实”“业务优化多措并举守正创新”“共建共享市区联动全面发展”、“书香童年聚焦民生关注成长”“推广交流彰显风采促进合作”等五方面充分展示了2022年金图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接着他又从“对标补差以评促建”“精铸馆藏提质增量”“突出优势活化特色”“聚焦重点多项联动”“党建引领健全管理”五方面,向理事介绍了金陵图书馆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紧接着,理事会副理事长、市文联李志平副主席通报金陵图书馆理事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他表示,2022年理事会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工作,为金陵图书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获得社会认可和支持起到了重要作用。2023年,金图理事会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合作领域,将理事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优化图书馆重点工作上,凝心聚力推动和助力金图2023年工作业绩更上层楼。

  随后理事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理事立足自身的行业特点和优势资源,为金图出谋划策。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冯鹏理事首先充分肯定了金图的工作,他认为图书馆应充分挖掘潜能,构建智慧图书馆,以此提升世界“文学之都”的影响力。南京电视台制片人熊晖理事表示图书馆可以借助电视台的多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推广,整合跨界资源,推动文化产业互融互促。交流发言之后,理事们一致通过了图书馆和理事会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理事长、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敏虹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发言。王敏虹理事长指出金陵图书馆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评促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都市圈图书馆协作协调工作并进一步做好理事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把理事的建议意见进行总结提炼和转化落实,将理事们的智慧和心血落到实处,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同时金图理事会需要优化顶层设计,立足发展、深化改革,实现资源、服务和图书馆建设中传统与现代的协力共进和融合发展,为金图树立新目标、注入新动能、开拓新局面提供积极和现实的启示。

  金图理事会一直在探索中积累经验,近年来在推进共同治理、激发社会参与、创新发展活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金图理事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理事会和图书馆之间也将持续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实现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文/编:赵文萱 审: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