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用心用情传薪火 互勉共进谱新篇——金陵图书馆新老馆员结对帮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积极推动新进员工迅速融入团队,快速提升其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赓续和发扬“老带新 传帮带”的优良传统,3月26日上午,金陵图书馆新老馆员结对帮带工作启动仪式在金图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仪式由金陵图书馆党总支青年委员张磊主持,金陵图书馆全体中层干部与金图青年人才库成员到场参与。

   

  

   

  

  宣誓赠礼,以仪式感催生使命感

  帮带仪式以庄严宣誓拉开帷幕,作为图书馆员,首先需要理解图书馆服务的核心价值,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的带领下,2023年入职的全体新员工集体宣读了《图书馆服务宣言》。接下来,首批结对馆员上台郑重签订《金陵图书馆新老馆员结对帮带协议书》并互赠图书和鲜花,寄托了他们彼此互勉共进的期望与祝福。随后,金陵图书馆青年人才库管理组组长孙雨为大家简要介绍结对帮带工作的后续开展计划,此次结对帮带的馆员代表汪然、范蓉蓉也先后代表此次结对帮带工作中的帮带人和帮带对象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承诺,传递着金图新老馆员对于共同推动金陵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言传身教,让认同感转为归属感

  此次仪式的最后,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从初衷、目标、做法三方面对图书馆结对帮带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帮带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是金陵图书馆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结对帮带工作并不断推动其更新、升级,就是要因材施教、精准帮带,通过青年骨干言传身教相结合,用“心”指引前进方向,用“情”共同面对困难,用“力”稳定帮带关系,在提升新进馆员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带人要根据相关标准和要求,将考核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身作则传扬金图精神,使新进同志的“认同感”进一步升华为“归属感”。

   

  

  2023年,金图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建立了金陵图书馆青年人才库,遴选出一支具备较强专业优势和工作能力的青年馆员队伍。在此基础上,金图党总支今年将牵头开展结对帮带工作,让优秀青年馆员不仅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更以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带动新进馆员成长,互勉共进、共同提升,此举将有效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动金陵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曹宁欣   编:虞冬琦   审:尹士亮、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