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主题教育|金陵图书馆开展红色廉政实境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6日和7日,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分批赴江宁溪田勤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廉政实境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抓牢抓实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溪田勤廉教育基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其教育主题定位为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教育宗旨。基地构建了“一点连四团”参观学习点,通过图像、漫画、视频等方式,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各种不良之风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党员同志们直观感受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

   

   

  参观学习活动,面向鲜红的党旗,金图党总支书记尹士亮、副书记焦翔分别带领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廉教育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反四风金句、反四风漫画以及江宁本地优良作风事迹等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廉政讲堂内,观看并学习廉政视频《公务接待》,党员同志们深受思想洗礼,表示要时刻绷紧廉政紧箍弦,守好廉政安全门;户外参观“茶莲松竹”四大文化组团,在讲解员的讲解与实景文化熏陶中感悟其中蕴含的作风精神。

   

  本次红色廉政实境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全面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文:戚淑雯  编:戚淑雯  审:张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