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共享首页 > 业务信息
服务体系初长成 阅美分享结硕果 ——金陵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凝心聚力共开新局。2023年,金陵图书馆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亮眼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2024125日下午,金陵图书馆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由副馆长杨峥主持,全馆员工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副馆长李海燕宣读金陵图书馆2023年度“金图之星”名单,副馆长潘洁宣布金陵图书馆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名单。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馆领导分别向8位“金图之星”和42名“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金图的发展与这样一群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馆员息息相关,他们立足本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馆员砥砺前行。

   

  随后,工会主席、副馆长方炜通报金陵图书馆工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金图工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工会活动,为金图各项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尹士亮通报金陵图书馆2023年度工作总结,他通报了金图主要发展数据,并围绕中心工作、阵地服务、品牌发展、社会合作、市区联动、对外交流六个方面重点突出了金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卓越成绩。他表示,2023年金图顺利完成了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并再次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这是对过去一个阶段工作实效的全面检验,金图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逐步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接下来,金图各部门负责人签署《2024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目标考核责任书》,并向馆领导递交,对2024年各项部门工作的开展做出郑重保证。

  

  最后,馆长焦翔部署金图2024年度重点工作,馆长焦翔从“固根本” 强化管理体系化建设、“多传承” 探索古籍活化与利用、“大合作” 促进发展品质再提升、“益书来” 引领工作创新结硕果、“久为功” 事业稳步向前有保障五个方面明晰了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他指出,全馆上下应共同努力、踔厉奋行、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弘扬金图人的拼搏精神,推动金图事业高质量发展。

   

  总结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金图人将坚定信心决心、大胆创新、不断求变,以实干实绩迎接崭新的未来,努力把图书馆打造成为公共文化服务新高地。

               (文、编/赵文萱 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