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图映像 > 文化交流 > 国内
共享发展机遇 共进务实合作——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1—24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在南京图书馆举办。来自匈牙利、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北马其顿、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国家公共图书馆以及国内23个省共45家省市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和专家学者一共150余人与会。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应邀出席论坛。   
  

  23日下午,焦翔馆长出席第五场圆桌会议“社会参与与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并进行了代表发言。发言主要聚焦金陵图书馆在社会化合作中的创新实践“金陵图书馆·云几书房”新型阅读空间建设项目,从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高质量目标、图书馆与社会机构的“双”向奔赴、三家书房的建设运行、同行共生共赢发展的“无限”可能四个方面出发,以“云几书房”为切入口充分展现了金陵图书馆近年来以社会合作为基础开展的新型阅读空间建设成果。焦翔馆长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国内外图书馆代表高度肯定和赞赏。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成立五周年,五年来,金陵图书馆与其他联盟各成员馆一道,精诚合作、增进友谊,在数据共享、文献互换、人员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图书馆领域的交流互鉴迈上新台阶。 

(文/吴梦菲 编/马小翠 审/张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