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群团
树立法治思维 感受法治力量——中共金陵图书馆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使全体党员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习惯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看待问题、解决矛盾,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深厚法治根基,中共金陵图书馆第一支部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集中收看法治影片《第二十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影片《第二十条》是一部探讨法律与人性的电影,同时也是一次酣畅淋漓的普法。影片通过三个案例展示了情与法的冲突,并借此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内容。影片中的三个事件,虽然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但它们触及了人们对于法律、正义和人性的敏感神经,令人深思。

  此次观影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场法治专题党课,也是一次党性教育。观影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法律的权威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图书馆的形象也是树立在服务对象的合理需求上,在读者服务工作中,要勤于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保持一颗“为读者服务”的公心,将肩上的责任感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力,坚持带头学习行业相关法律,在法律框架内尽可能服务好读者,为南京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汪然  文、编:仓健  审核发布:陈铭)